中文
公告

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基金申请通知

2022-10-16

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建设,1992年建成运行,是我国首批批准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紧密围绕主要研究方向设立开放基金,以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工作已开始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计划与强度

12022年度开放基金拟资助10-16项,资助强度为5-8万元/项;

2、资助期限为2年,申请书中研究起止年月填写202212月—202411月;

3、项目执行期内,申请人需来实验室开展短期合作交流,累积时间不少于2周,并做学术报告。

二、重点资助领域

1海洋结构物非线性水动力学、非线性水波理论、流固耦合与振动噪声等重大力学问题。

2绿色智能高新船舶研发与制造、新概念深海工程装备及其性能、深海平台定位与立管系统等船海装备关键技术。

3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水下重载作业装备、新概念水下运载器、深海探测与信息技术等深海探测与作业技术

4深海资源开发前瞻性技术与其他前沿热点问题。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学术道德;

2、申请人应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部门及其它机构的科技工作者;

3、申请人应联合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申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优秀研究人员;

4、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开放基金项目,在研的开放基金项目数仅限1项。

四、申请、评审及管理

1、本年度开放基金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1115日。

2、申请人在截止日期前须提交以下材料:①《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签字盖章纸质版(附件1,双面打印,一式两份);②开放基金申请书电子版;③开放基金申请简介PPT(附件2,尽量控制在2页内);④申请人信息登记表电子版(附件3);④2篇代表性学术成果全文(电子版即可)。

备注:申报材料不得包含任何涉密内容。

3、实验室2022年底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4、后续实验室会将开放基金资助通知,下达给评审通过者。

5、开放基金项目按照《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附件4)进行管理。

6、申请书收件人信息

联系人:林志良、陈亚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B823

邮编:200240

手机号:150-2136-3695

E-mail: chenyaqi@sjtu.edu.cn

 

附件1 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

附件2 开放基金申请简介PPT模板.ppt

附件3 申请人信息登记表.xls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10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