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科研要闻

中国海油与我实验室共建深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08-08-13

 8月13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我实验室共建深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签字及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马德秀教授与中国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合作共赢的原则,中国海油与我实验室于2008年4月2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精神,双方联合共建深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促进中国海油的深水工程技术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我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为中国的海洋石油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海油是我实验室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共建两个中心体现了中国海油的宽阔胸襟,也是我实验室的一次新尝试。我们一定要创新合作机制,开辟一条研企合作的新路子,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傅成玉总经理表示,企业和大学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之路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具体成果,这次签字仪式开启了中国海洋石油发展史上建立产学研相结合创新体系的新篇章,研究中心的建立是中国海油打造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步骤。

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周守为、实验室陈刚教授代表双方在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会议宣读了成立中心的管理委员会及技术委员会的决定,并分别任命了中心的主任及副主任。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该研究中心的执行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