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第二届SJTU-KAIST-UTokyo联合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5-10-16

 10月1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第二届SJTU-KAIST-UTokyo联合学术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来自韩国KAIST大学(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日本东京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多名教授学者及硕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就各自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及相关领域内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木兰楼B808会议室举行,为期两天。11日,由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Masahiko Ozaki教授、Takuji Waseda教授、Sinichiro Hirabayashi讲师和Ryota Wada讲师;来自韩国KAIST大学的Phill-seung Lee教授、Soonhung Han教授、Daegyoum Kim教授 Daejun Chang教授、Hyum Chung教授和Jungwook Han博士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万德成教授、胡志强副教授、廖世俊教授、王嘉松教授和顾懈忡副教授对其各自研究领域内的最新成就做了精彩的介绍,同时参会的来自三所大学的硕/博士研究生也将各自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展板的形式进行交流。

12日,全体参会人员在胡志强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包括海洋深水试验池、水下工程实验室、空泡水筒、风洞及循环水槽及船模拖曳水池,参观期间,参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的主要功能及已取得的成就。

此次三校联合研讨会得到了英国劳氏船级社的鼎力赞助,也为三方的研究团队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中、日、韩三校学术交流协作的友好关系,为将来共同推动船舶与海洋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