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第十一届亚太近海力学研讨会召开

2015-03-09

 第十一届亚太近海力学研讨会(The 11th Pacific-Asia Offshore Mechanics Symposium, 简称PACOMS)于2014年10月12日至16日在上海交大闵行学术活动中心举行。PACOMS是国际海洋工程领域两个最大的学术组织之一——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协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Ocean and Polar Engineers, 简称ISOPE)旗下的系列国际会议。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90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船建学院何友声院士、梅强中访问讲席教授、刘桦教授等我校1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0月13日上午9点,ISOPE执行主席、PACOMS主席Jin Chung教授宣布会议开幕,PACOMS共同主席、船建学院刘桦教授代表会议组织委员会致欢迎词。美国工程院院士、MIT梅强中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

会议共收到116篇论文摘要,经严格审稿,共有70篇论文收入论文集(EI收录),有62篇论文的作者到会做口头报告。本次会议主题涉及水动力学与海洋岩土力学、极地工程与冰力学、海洋可再生能源与风能利用、海岸与海洋工程、近海动力环境等。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交流中,与会人员互相切磋,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研讨近海力学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前沿与重大需求,研讨会气氛活跃热烈。

会议期间,黄震副校长接见了ISOPE主席Jin Chung教授和俄罗斯远东联合大学工学院院长A T Bekker院士。与会代表参观了海洋深水试验水池,考察了东海大桥、洋山深港和中国航海博物馆。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校985工程国际会议专项、中国海洋工程学会和上海市力学学会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