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主要研究人员

张怀新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研究方向:

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流体力学,港口、海岸、水利工程中的水动力学问题等。

电子邮箱:

hxzhang@sjtu.edu.cn

个人简介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分别于1984,1986,1989年在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工学院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作为访问学者,曾在日本信州大学从事合作研究。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有:应用力学学报编委,中国力学学会计算流体力学委员会委员,日本造船学会会员,中国造船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船舶流体力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N-S方程、RANS方程的数值计算,非定常不可压粘性流的数值模拟,振荡物体周围的粘性绕流,三维船体周围的粘性绕流的数值模拟;自由表面与边界层的相互干扰,具有自由表面的粘性流场的数值模拟;船体阻力理论,船体在波浪中运动时粘性的影响等。曾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 国防科工委“九五”国防科技水动力学研究项目、国防科技预研跨行业基金及委托项目等近十项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