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科研要闻

实验室多位教师获得上海交大2019年“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表彰[图]

2019-09-16

      9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表彰大会暨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在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隆重颁发上海交大2019年“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批优秀教师和团体获得表彰,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为获奖教师颁奖。

      实验室蔡国平教授获得“教书育人奖”个人奖一等奖,流体力学教学团队获得“教书育人奖”集体奖二等奖,朱仁传教授获得“教书育人奖”个人奖二等奖,吕海宁副教授获得“教书育人奖”个人奖三等奖。

      实验室杨建民教授团队完成项目“4000米级深海工程装备水动力学试验能力建设及应用”获“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王嘉松教授团队完成项目“深水钻井隔水管涡激振动预报及抑制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杨启教授团队完成项目“新海旭”获得“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教书育人奖”是上海交通大学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评奖对象范围涵盖奋斗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的各类教师群体。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多次强调,学校设立“教书育人奖”,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的使命职责亮在明处、落到实处。

      科技创新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上海交通大学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重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多项成果获得国家和上海市及学校重大奖励。学校特设“科研成果奖”,旨在全方位展示学校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激励交大人凝心聚力,在各个领域研究探索,勇于创新,产生更多有全球影响力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