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实验室学子获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图]

2017-11-17

2017年9月22-25日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在浙江省舟山市(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本届会议由海洋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国内外的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单位的400余位国内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心得,探讨海洋(岸)工程研究前沿,分享推介相关领域最新成果。在本次会议上,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黄扬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海洋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邱大洪院士,海洋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院士,海洋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欧进萍院士,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海洋学院院长陈鹰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曾恒一院士主持。会议特邀教授级高工、港珠澳工程建设总指挥林鸣,国际著名海岸动力学专家、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Peter Nielsen教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陈鹰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围绕“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海岸动力学”、“海洋观测技术研究与进展”、“深水工程水动力学研究进展”做大会邀请报告。随后会议分四个分会场进行了100多篇学术论文的交流研讨,内容涵盖海洋动力、深水和近海工程、海岸工程、河口工程与水沙运动,以及海洋工程领域的技术发展动态和国内各单位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海岸与海洋工程学术委员会专门设立了“青年优秀论文奖”,以此来表彰和鼓励从事海洋工程领域研究的青年学生。实验室博士生黄扬在导师万德成教授的指导下撰写的论文《不同叶尖速比浮式风机气动-水动耦合动力计算分析》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从200余篇学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青年优秀论文奖。